紐西蘭復活節舉行獵兔大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西蘭復活節舉行獵兔大賽

2010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6日 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奧塔戈省一年一度的獵兔大賽在復活節期間如期舉行,共有2萬多隻野兔被獵殺,但當地野兔泛濫成災的現象仍無改觀。
據德新社4月5日報導,奧塔戈省的獵兔大賽已有19年歷史,今年獵人們的戰利品是23064隻野兔,為第二高歷史戰績。即便如此,該地區野兔泛濫現象仍十分嚴重。
活動組織者戴夫·拉姆齊說,有獵手在24小時時間內戰績頗豐,但是僅僅過了一夜,就發現自己「掃蕩」過的地區仍有大批野兔活蹦亂跳。他說:「野兔的繁殖高峰期馬上到來,毫無疑問,明年我們的比賽會有更多的『戰利品』。」
野兔並非紐西蘭土生土長的物種。有人從英格蘭將野兔帶到澳大利亞,後來傳到了紐西蘭。成群的野兔啃吃莊稼和牧草,打地洞損壞田地和河堤,使當地牧民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