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廊道被截 認股救白海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洄游廊道被截 認股救白海豚

2010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西南角海埔地工業區開發計畫(簡稱國光石化區開發案)將台灣白海豚洄游路徑攔腰截斷,外傳國有財產局擬以每平方公尺100元,賤賣兩千公頃泥灘地給國光石化科技公司。7大環保團體近日為白海豚發難,號召全民認股,將以更高價向政府買下開發區內的海豚洄游廊道,搶救瀕臨絕種的台灣白海豚。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7個民間環保團體日前發起「全民來認股,守護白海豚」行動,每平方公尺為1股,股價119元。希望募集兩億三千八百萬,向國有財產局購買區內200公頃土地,攔阻國光石化區開發案。活動透過Facebook傳布,17天內已有226人簽署認股意願書,總計已獲認購10250股。

國有財產局局長張佩智表示,將進一步查明環保團體抗議的場地是否為國有財產局的土地;國光石化表示,對於如何不去干擾中華白海豚的生存,當初在提環境影響評估時都已有多種腹案,會盡力避免在施工中的噪音或是完工後的廢水的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