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餘紫斑蝶北返 中二高封路護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萬餘紫斑蝶北返 中二高封路護送

2010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0日Now news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紫斑蝶大軍出現國道!好天氣之下,昨天(10日)上午中二高林內路段,天空突然出現1萬7千多隻北返的紫斑蝶,甚至每分鐘達到400隻高峰,創下今年以來最大量,由於飛行高度低擔心車子撞上,交通部緊急封閉外側車道,讓紫斑蝶飛越。

10日上午北返的紫斑蝶數量爆增,大批大批飛過中二高的林內路段,從每分鐘300隻左右持續增加,這一幕振奮好多人,專家研判就是天氣轉好,蝴蝶才出沒。台灣生態發展基金會主任江昆達指出,「昨天天氣放晴之後,陸陸續續南部的蝴蝶數量就開始增加。」

擔心氣流衝擊、車子撞,折損紫斑蝶,高公局索性從上午10點半到下午3點封閉沿線800公尺外側車道,總計飛越數量超過1萬7千多隻,比起上個月24日多出7千多隻。看到今年最大量的紫斑蝶過境,民眾看了等於上一堂生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