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打拳擊 挨批殘忍惹公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紅毛猩猩打拳擊 挨批殘忍惹公憤

2010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3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拳名聞天下,泰國首都曼谷附近一家主題樂園,為了吸引遊客上門,竟然找來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上擂台,大打拳擊賽,比賽過程雖然搞笑成份居多;不過國際保育人士根本笑不出來,氣得大罵「這根本就是虐待動物」。

紅毛猩猩上演拳擊秀,左勾拳、右勾拳,外加無影腳;泰國主題樂園把紅毛猩猩拱上擂台,捉對大打出手,看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迴旋踢一出,對手頓時倒地。

一看對手倒下,猩猩立刻跳上繩圈,高舉雙手。主持人:「1、2、3。」 數到3還倒地不起,猩猩救護員趕到,卻是愈幫愈忙;從頭到尾都套好了招;瀕臨絕種動物變成搖錢樹,國際保育人士氣炸了。保育人士:「這些動物並非自己想要這麼做,是訓練師強迫牠們上擂台表演,這些違反天性的把戲。」 泰國這家主題樂園,已經是第二次和保育團體槓上,幾年前,他們從印尼走私了48隻紅毛猩猩,被迫送了回去,這一回變本加厲,不但把猩猩關在狹小的籠子裡,還要牠們配合演出殘忍拳擊秀,模仿美式摔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