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綠活何處去? 工作假期、陽台音樂會相繼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週末綠活何處去? 工作假期、陽台音樂會相繼登場

2010年04月16日
本報2010年4月16日台北訊,詹嘉紋報導

週末不想整天睡大頭覺,也不想閒在家嗎?地球日活動提供你更好的選擇。不管是上山下海當個野孩子、和家人一起騎單車壓馬路,或是放鬆心情,聽場戶外音樂會,都能讓你展現愛地球的精神,過個充實又有意義的假日!

隨著地球日進入倒數,慶祝活動陸續於全台各地熱鬧展開,內容包羅萬象,除了為4月25日的全球慶祝日加溫,因應4月17、8日為全球服務日,活動也強調以服務展現對地球的愛。例如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進行的「陽明山生態工作假期」,讓民眾以雙手打造自己的樂活進行式;荒野保護協會也在全台10個棲地或保護區進行「動手護棲地‧變身自然好野人」的棲地守護工作,及「心靈好野人工作假期」。

騎乘單車無疑是在生活中落實綠行動、節能減碳的好方式。由千里步道籌畫中心主辦的「生活單車市集嘉年華」,以「綠色交通」、「低碳社區」兩大主題,欲號召更多朋友關心環境,讓騎單車、體貼環境的初衷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既然身為綠世代(Green Generation)的一員,就必須大聲唱出愛地球的心聲。「Go Green Today綠色陽台音樂會」將邀請林依霖、熊寶貝、風籟坊等人氣歌手,4月17日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戶外廣場演出,透過音樂連結你我的心。

而推動地球日活動不遺餘力的國內NGO團體,4月18日將舉行「全國NGOs環境會議」,以「氣候變遷下的國土規劃&環境倫理」為主題,探討國土規劃與環境正義、永續發展-談生物多樣性維護、中部經建開發的迷思及因應氣候變遷下的環境保護之道四大子題。盼能凝聚共識,集結眾人之力,齊為地球的未來努力。
在全球服務日之後,還有更精彩的全球慶祝日活動:「Earthday Sunday減碳綠行動」邀請大家在4月25日站出來,展現創意,排出「CO2↓」字樣,或上「百萬綠行動」募集網頁,展現綠世代的行動決心。

※ 想知道更多地球日響應活動詳情,請按我。
※ 想為地球付出心力,還可以參加捐款地球日滿千送T恤活動、Yahoo!公益拍賣Yahoo!公益募款等方案。

作者

詹嘉紋

可能帶有天王星人血統,對地球人感到既好奇又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