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過熱導致地下水整治系統需重新設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微生物過熱導致地下水整治系統需重新設計

2009年09月29日
摘譯自2009年9月24日ScienceDaily報導,呂奎宛編譯;威廉林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ommonwealth Scientific &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 CSIRO)研究發現,地表下溫度會隨著微生物分解污染物而升高,抑制微生物繁殖進而降低對污染物的分解。此項研究結果使得地下水整治系統需重新設計。CSIRO科學家表示,目前正研究使用生物注氣法(biosparging)時,以地表下溫度作為分解過程的指標。注入空氣可促進微生物繁殖、加快污染物分解,提高的溫度是其繁殖能忍受的程度;添加營養物也可加速微生物分解污染物,但電腦模擬確認產生的溫度可能使其無法繁殖;促進通風可解決高溫問題,但會有微生物和揮發性氣體排出。未來須進一步瞭解雨量滲透和地表溫度的季節性影響。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