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鮪魚 太平洋島國討論加強限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鮪魚 太平洋島國討論加強限制

2010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0年4月19日法新社馬久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個太平洋島國本週召開會議,討論加強保護鮪魚的措施。全球捕獲的鮪魚,有1/4以上來自這些國家所控制的海域。

與會的這8個貧困國家,都是諾魯協定(NauruAgreement)的締約國,簡稱PNA。PNA總部設在馬紹爾群島的首都馬久羅(Majuro),該組織主任阿果勞(Transform Aqorau)說,PNA各國也希望提高鮪魚捕獲量的抽成比例。

阿果勞昨天表示:「開放捕魚的天數太多,這個區域的魚船也太多。」他表示,減少這8國經濟海域內的船隻數目和捕魚天數,可以同時達到保育和創造收益的目標。

各國官員今天起開會3天,然後22日各國部長將集會核准新的政策。PNA打算擴張1個制度,不再使用發照給漁船的做法,改將捕魚天數提供給出價最高的捕魚業者。

阿果勞說:「透過減少船隻數目和捕魚天數增加收入,也將增加漁業的價值。」他也說:「保育是這個議題的核心。」

PNA國家有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帛琉、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吉里巴斯、諾魯、吐瓦魯和馬紹爾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