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愛護動物日 寵物上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愛護動物日 寵物上街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台北市政府發起的「446愛護動物日」寵物大遊行24日下午在市府前廣場登場,台北市產發局動保處表示,未來每年都會舉辦寵物大遊行,推廣「動物五大自由」及愛護動物。

台北市政府自今年起,每年4月的第4個星期六,發起「446愛護動物日」,為無聲的動物爭取包括免於飢渴、免於不適環境、免於痛苦傷病、免於恐懼緊迫及表現自然行為等「動物五大自由」。

不過,對於動保處花費新台幣135萬元舉辦大遊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達反對立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倪娟娟說,舉辦遊行的出發點也許良善,但這次遊行的五大訴求,剛好都是各縣市政府動保單位最令人垢病、最常被踢爆的缺點,政府做不好,怎有臉辦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