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腹鷹過境 墾丁好壯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赤腹鷹過境 墾丁好壯觀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猛禽協會調查員今年首度在墾丁風吹砂,看到上萬隻春季過境墾丁的赤腹鷹,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技士蔡乙榮說,終於可稍微掌握赤腹鷹春天大量過境墾丁的蹤跡。

蔡乙榮說,赤腹鷹秋天南飛渡冬,墾丁是個中繼點,墾管處經過20年的調查和紀錄,掌握了赤腹鷹每年秋天過境墾丁的數量,出海的時間是上午6 時到中午。

然而,春天赤腹鷹從菲律賓一帶北返渡冬,要過境墾丁時,上岸的地點廣泛分布,再加上春季赤腹鷹過境的調查才3 年,因此,到目前為止,還掌握不住赤腹鷹春天過境墾丁時,到底最大量可以到達多少?

不過,今年終於有了突破。22日在風吹砂追蹤到1 萬多隻的赤腹鷹過境,風吹砂的天空、崖上和崖下都布滿了鷹群,簡直就是「鷹流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