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溪床種瓜 環團抗議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枋山溪床種瓜 環團抗議污染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3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2日是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拿著臭西瓜與焚燒不完全的廢膠布到縣府,抗議縣府漠視枋山溪250公頃河道任承租戶噴灑農藥,又棄置塑膠布與西瓜,污染海洋生態,成為南部果蠅孳生地,縣府表示已停止出租河川公地。

洪輝祥說,縣府的瀆職行為已讓數萬條塑膠布露天燃燒,產生戴奧辛嚴重破壞空氣品質,現場還留有數千個塑膠布殘體,將隨雨季衝入海洋,進一步污染漁產,此外,河道裡有數萬個被棄置的西瓜因天熱高溫而爆裂,成為培養蒼蠅、果蠅、瓜蠅等疫病、蟲害的溫床。

縣府水利處與原民處表示,瓜農租約從去年底結束後就不再續約,基於農民的生計考量,放寬讓農民在今年雨季前完成採收,針對瓜農衍生的農業廢棄物,將要求農民主動清理並列入重點稽查河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