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推低碳家園 環團批沒決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推低碳家園 環團批沒決心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2日是世界地球日,行政院長吳敦義點名台電、台塑及中油等排碳大戶要加強減碳,環保署也提出十年內打造「低碳家園」計畫;但環團反批,不是光喊口號就可以,要真正有所行動,國光石化、中科三、四期等幾起重大開發案,政府必須否決,顯示減碳決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表示,世界碳排放總量台灣佔了約一%,台灣主要排碳來源一半仍源自於工業,政府應該全面檢討溫室氣體高排放產業發展政策。

環團統計馬總統上台之後,通過的中科四期等重大開發案,加上審查中的國光石化等案共六千七百萬公噸,約較目前增加二十七%,這才是真正要減碳的對象。

國內二十七個學術與民間團體則共同呼籲,希望立法院儘速通過延宕多年的「環境教育法」草案,根據草案,環保署將設置環境教育基金,推動環境教育工作。

馬英九總統昨接見民間環保團體時表示,經濟發展與節能減碳不可避免有衝突,但政府會盡量找出雙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