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科技園區徵地 百人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後龍科技園區徵地 百人抗議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府25日上午在後龍鎮灣寶里龍雲宮,舉辦後龍科技園區開發說明會,一百多位居民手持白布條、敲打保特瓶、鍋蓋強烈抗議,讓會議開不下去,十分鐘草草結束。會後縣府祕書長周世明表示,以公告現值加四成徵收,搭配補償方案,已是從優從寬徵收兼顧地主權益,期盼地主們了解、支持。

一百多名灣寶里居民25日上午,不僅佔據議事桌,嗆聲縣府說明會都是騙人,還敲打銅鑼、寶特瓶發出噪音阻止周世明、工商發展處長姜松茂等人發言,周見說明會無法進行,宣布結束,並隨即轉到縣府召開記者會說明。

灣寶里長謝修鎰說,縣府未和地主溝通就規畫後龍科技園區,罔顧地主權益,而且大面積工業區開發,恐將帶來環境汙染,因此有地主要求變更為住宅區或商業區,反對工業進駐當地,也有地主認為徵收補償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