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國家風景區 看上美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茂林國家風景區 看上美濃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擴大經營管理範圍,有意將美濃遊憩系統納入管轄區,經各方連日來會商,美濃鎮最快將於明年第3季正式納入茂管處所轄,對於未來發展觀光,將有很大的助益。

茂管處表示,茂管處目前所轄的荖濃及屏北遊憩系統,88水災時遭到嚴重破壞,加上高鐵及國道10號等重要交通營運已上軌道,且配合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政策,茂管處目前所轄的範圍不足推展觀光事業,因此才會同意讓美濃鎮納入。

茂管處指出,美濃鎮是「高屏山麓旅遊線」入口門戶的第一站,未來納入的話,台28線整體觀光就能順利串聯起來,未來美濃也將有較充裕的經費,協助推廣行銷事宜,有利地方的觀光發展。

美濃鎮公所主秘羅進榮說,美濃是台灣南部重要的客家人文小鎮,有美麗的山水地景和客家原鄉的菸樓、夥房、藍衫、油紙傘、粄條、擂茶、陶藝等人文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