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川震豆腐渣 4家長抵京請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控川震豆腐渣 4家長抵京請願

2010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4月26日明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四川汶川「5.12大地震」將屆兩周年。地震時因教學樓倒塌而造成126名學童死亡的綿竹市富新第二小學被指是「豆腐渣工程」,家長多次要求當局法辦有關工程的責任人,並要求當地政府公開外界向富新二小死難學童捐助的50萬元人民幣善款去處,但一直沒有結果。代表這些受害家庭的4名學生家長已抵達北京,預定26日到中紀委和國務院信訪局請願。

學生家長皮開建表示,今次赴京之行,富新二小8名死難孩子家長和都江堰市洛水中學4家長原約定在北京見面,他們4人周六上午抵達北京時,才知其餘8人出發時,已被四川警方發現,立即遭扣押遣送回鄉。川震後,富新二小教學樓被指是豆腐渣工程。當局安排大量工作人員控制學生家長繼續追查。由於專家組鑑定的結果指地震是造成倒塌的主因,當局於是強行清理倒塌教學樓遺址。

這些學生家長代表稱,為弄清真相,126名死亡學生的家長,在2008年11月、2009年2月、2010年初先後3次赴京請願,皆被推至地方政府處理,至今未得令這些家長滿意結果。而另一學生家長景正洪表示,目前126名受害學生的家庭,平均只得到6萬元的民政救濟,「其餘款項,尤其是地震時,全球好心人為富新小學捐款近50萬,家長至今不知具體數額,更不知具體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