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綠人大會 憂吐瓦魯末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亞太綠人大會 憂吐瓦魯末日

2010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台參加第2屆亞太綠人大會的吐瓦魯總理葉雷米亞,1日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因為只要地球溫度上升2度,吐瓦魯的末日就會到來。葉雷米亞表示,對於只顧自身利益的已開發大國,讓位處太平洋島國的吐瓦魯每天都面臨氣候暖化危險,同樣是島國的台灣也具深刻警示。

澳洲綠黨主席兼國會議員鮑伯布朗指出,澳洲名列已開發先進國家,卻是溫室氣體排放和污染源大國之一,澳洲與美國等工業大國應善盡責任,減少碳排放。

范達娜西娃是國際知名的生態女性主義者,她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犧牲少數民族生命財產,完成幾家大企業利益的作法是不對的。以印度來說,經濟成長率9%,結果是12億人生命掌握在4、5個有錢人的手中,雖說帶動經濟成長,但這是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