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將在重污染行業 開展工程環境監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將在重污染行業 開展工程環境監理

2010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5月7日中新網太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煤炭在勘探、開發時不注意生態環境保護,到竣工時對生 態環境的影響已經不可逆轉,資源大省山西決定將在煤炭、火電等7個重點工業污染行業開展建設項目工程環境監理工作。

山西省環保廳高官 7日對記者稱,環境監理工作可以有效控制工程施工期的生態破壞和環境污染問題,經過兩年的環境監理試點工作,目前山西已具備全面推廣開展環境監理工作的條件。

據悉,山西省將環境監理範圍初步確定為煤炭、火電、冶金、化工、焦化、建材、制藥7個重點工業污染行業。

據介紹,環境監理是建設項目監督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單位原應當委託具有相應資質的環境監理機構,對建設項目污染防治設施和環境保護措施在設計、施工過程 中進行現場監理。

山西省環保廳還將逐步完善監理的相關制度,使環境監理工作逐步邁上制度化、規範化、標準化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