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池上米 有了身分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正宗池上米 有了身分證

2006年03月30日
摘錄自3月30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續3屆冠軍米的光環,讓池上米成為米中極品的代名詞,市面上到處打著池上米的名號銷售小包裝米,但根據市場調查,市售有高達8成不是產自池上鄉的稻米卻打著「池上米」的名號魚目混珠,池上鄉公所不得不以地理標章來確認真正在地生產的「池上米」。

池上鄉農會表示,由於商標法不准許以「地名」來註冊,池上鄉農會也無法對冒牌米採取法律行動。為了保障池上米的品質與農民的利益,經過6年的努力,池上米在去年底終於有了新的身分證,取得中央標準局核發地理標章認證。只有貼上池上鄉公所核發的公版米袋包裝的,才是正牌池上米。「池上米」地理標章的認證,包括「池上米標章」及首創的「池上米公版米袋」,消費者在市場上有看到上述的「池上米」包裝袋,才是經池上鄉公所認證的「池上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