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源受汙 環團促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烏山頭水源受汙 環團促調查

2010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5月9日中國時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山鄉嶺南村長陳顯茂等環保人士指出,烏山頭水庫自來水保護區已發現地下水汙染,要求3水庫治理條例500億預算應提撥調查烏山頭水庫水源區汙染,同時請水利署公部門正視並解決問題。

陳顯茂指出,據發現地下水源有砷、氨氮、氯、鐵、錳、總硬度、總溶解固體、總有機碳等超標問題,危害的不止是台南嘉義200萬人民飲水,還有數十萬頃灌溉農作,汙染處理絕不能拖。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南區發言人邱春華表示,甫於立法院通過的水庫治理條例540億元預算,應該要用在刀口上,除處理南化、曾文水庫淤積外,首重上游水源區保育及原有植被保護,例如烏山頭水源上游有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進駐,應劍及履及趕緊調查才是。

環保團體期待主管單位正視掩埋場汙染水源的問題,同時進一步研究撤銷掩埋場設置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