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廠將進駐 厝邊咧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棄物廠將進駐 厝邊咧等

2010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3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鴻進廢棄物處理廠進駐宜蘭縣龍德工業區,冬山鄉大興村長張惠珍等人向縣長林聰賢陳情,東鴻進公司尚未正式營運,還在試運轉階段就因飄出惡臭,居民根本無法忍受,他們要求縣府不要核發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給這家公司,以保障居民生活環境。

東鴻進公司強調,依照程序合法申請,檢測報告也都符合環保法規,地方若有疑慮,很樂意溝通說明。環保局副局長朱境地說,縣府在2008年2月25日依法受理東鴻進公司的申請,完成程序審查及通知繳交審查費在案,陸續開過4次環評審查會,興建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雖經委員會有條件通過,但因試運轉過程中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目前依法勒令停止試運轉。

朱境地說,為嚴格規範,環評委員要求該公司在營運期間若違反重大環保法規一年累積2次以上,就勒令停工,等取得復工許可後才能復工,若遇氣象條件不佳、擴散效果不好或遇民眾抗爭時,經主管機關勸導減量或暫時停工,也應該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