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海邊 垃圾、汙泥、黑爐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北海邊 垃圾、汙泥、黑爐渣

2010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4日聯合報竹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竹北尚義里海邊遭傾倒廢棄土情況嚴重,最近還因部分海岸坍塌,先前挖埋放爐渣等汙染物曝光,縣議員何淦銘13日勘查,要求縣環保局趕快處理。縣環保局長施堅仁表示,全案已由司法進行調查,他下周會和何議員再到現場勘查,針對現場情況研商處理。

何淦銘13日翻撿垃圾,看到遍地是建築廢料,水泥塊、壓扁的塑膠桶、破磁磚...,也出現一車車汙泥傾倒後,流入岸邊原生林,嚴重破壞海岸,傾倒的垃圾和汙泥離海岸僅1百公尺。

何淦銘指出,2010年1月間,海巡人員、警方接獲檢舉,曾到場查看,還遭嗆「為何不能倒」、「填土是保護海岸」,事後,警方已將許姓挖土車司機移送法辦,並查扣7輛大型挖土機具,追查幕後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