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向坡險路 議員:反映逾月無人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順向坡險路 議員:反映逾月無人管

2010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5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汛期將至,于秀英等多位縣議員14日關切位於順向坡道路、集合住宅的安全問題。議員于秀英、宋懷琳指名間鄉濁水村磨仔坑一帶,靠近農路的山壁裸露,遇雨土石不斷下滑,道路岌岌可危,向縣府反映1個多月,竟未獲回應。許素霞議員指出,鹿谷小半天聯外道路毀損1年多,至今仍無動靜。議長何勝豐也關切縣長競選政見「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增設竹山交流道」,擔憂是否會跳票。

工務處長曾仁隆允諾,將儘速會同農業處前往名間會勘,就農路、山坡地安全問題進行改善;小半天高架橋工程已納入南投生活圈計畫,並獲中央經費補助;竹山交流道增設案,上週交通部路政司長已口頭承諾辦理,近期會有公文函覆。

議員陳昭煜也關切全縣有9處集合住宅位在順向坡地區,縣府建設處長吳進福表示,這些地區都有定期監控與安全維護,為了避免民眾恐慌,不宜公布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