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繼續濫捕可能使魚類在40年後絕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繼續濫捕可能使魚類在40年後絕跡

2010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7日法新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專家17日警告,除非能減少捕魚船隊以使魚群復育,否則到了2050年,全世界可能會出現海洋無魚的恐怖結果。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綠色經濟倡議負責人蘇赫德夫(Pavan Sukhdev)在紐約告訴記者:「如果我們接獲的各種統計...成真,那麼40年後,我們實際上將無魚可吃。」

該署以及其他專家預定今年稍後提出的「綠色經濟」(Green Economy)報告中說明,如果減少對捕魚船隊的補貼,並劃定魚類保護區以期最終成為繁榮的事業,那麼這個災難就可以避免。

聯合國指出,全世界有10億人口以魚類作為動物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其中多半是比較貧窮國家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