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護鳥 整修工程暫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研院護鳥 整修工程暫停

2010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計畫引發中央研究院是否破壞生態的爭議,但中研院舊數學所大樓整修工程,最近發現黑冠麻鷺在鄰近樹上築巢孵蛋,決定全面停工,讓鳥媽媽專心孵育小鳥。

發起護鳥行動的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研究所退休研究員陳宗憲說,從今年四月底,在舊數學所附近生態觀察時,發現有嬌客在樹上築巢並下蛋孵育,中研院決定舊數所整修全面停工,讓鳥媽媽專心孵育小鳥。

此外,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開發計畫被質疑破壞環境生態,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多位立委昨(17)日赴預定地國防部202兵工廠勘察。民進黨大台南市長提名人賴清德表態要爭取中研院轉移陣地到台南,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則表示,正在評估到中南部設置分院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