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擲3億 補償青衣區居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環保署擲3億 補償青衣區居民

2006年03月31日
摘錄自3月30日星島日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青衣區居民強烈反對下,立法會29日三讀通過《2005年廢物處置(修訂)條例》,日後全港醫療廢料將集中運往青衣的化學廢物處理中心焚燒。環保署證實會優先進行合計3億元的地區設施改善工程。

本港目前並無有效規管醫療廢物的處置,當局決定在青衣現時已運作13年的化學廢物處理中心,集中焚燒醫療廢物。有區議員估計,日後每天均會有數十輛貨車,由全港多個地點運載醫療廢物到青衣。

環保署提出3億3000萬元的地區設施改善工程,作為對青衣區居民的補償,當中包括隔音屏障、路面消減噪音工程、休憩處、綠化工程等。不過,葵青區議員王雪盈批評,這些地區改善工程部分早已規劃,部分並非針對受影響的青衣居民,政府是「玩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