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政府同意重新規劃Via Baltica高速公路路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波蘭政府同意重新規劃Via Baltica高速公路路線

2009年10月28日
摘譯自2009年10月22日ENDS報導,YT Chen編譯;威廉林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波蘭政府同意更改部分Via Baltica高速公路的路線,避開歐盟「自然2000網絡計畫」(Natura 2000 Network)的三處保育區,此決定符合策略環評(Strategic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的建議。2007年,歐洲議會請願委員會敦促該國尋找替代路線。週二通過的法令規定高速公路將改經Lomza城,這意味著部分路段將遠離Biebrza Marshes、及the Knyszyn 與 Augustów的原始森林。但環保團體警告,在波蘭東北部的另一道路工程仍會對環境造成威脅。迫於歐盟和環保組織的壓力,波蘭政府在3月同意中止通過該區Rospuda River流域的道路計畫。

※資料來源
※本文出自環保署「國際環保動態訊息蒐集及趨勢分析」專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