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連池風景區一期退耕還林工作完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五大連池風景區一期退耕還林工作完成

2010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1日新華網哈爾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20日,中國2010年唯一申報世界自然遺產項目的五大連池風景區,一期退耕還林工作完成。

五大連池申遺退耕還林組副組長程德江介紹,目前五大連池風景區申遺綜合整治和旅遊名鎮建設的退耕任務已全部完成。包括一期沿湖200米10063畝、沿熔岩臺地200米1184畝、申遺專家考察路線兩側729畝退耕任務,並在沿湖200米開辟了隔離帶,在沿熔岩臺地200米區域進行了壓道隔離。五大連池風景區環境綜合治理初見成效。

根據黑龍江省退耕還林專家組意見,五大連池風景區今年退耕土地實行了撂荒,消除和降解農藥化肥殘留,恢復自然植被。

五大連池風景區位于中國東北黑龍江省,是中國典型的近代火山噴發遺跡,具有科研和觀賞價值。這個風景區已獲「世界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及「中國礦泉城」等稱號。

據介紹,2010年8月,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專家將來到五大連池,進行世界自然遺產提名地的現場考察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