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有機蔬菜 打造樂活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廣有機蔬菜 打造樂活島

2010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2日中國時報馬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打造馬祖樂活島」是連江縣長楊綏生上任後重要政見,但楊綏生認為,要讓馬祖永續發展,政府輔導與民眾共同參與,缺一不可。

縣府計畫獎勵農戶種植有機蔬菜,協助他們申請有機標章、尋找銷售平台,更打算將原本低價賣給養豬場的高粱酒渣,製成天然堆肥,以低價格供應給農民,讓他們捨棄化學肥料。

楊綏生再舉例,海漂垃圾雖是頭痛不已的問題,但其中卻夾雜不少漂流木,在他的計畫,可請任職多元就業方案的民眾清除環境垃圾的同時,也輔導他們進行漂流木再利用,結合地區特色,製成獨一無二的工藝品,販賣給觀光客,不僅解決問題,還能創造商機與就業機會。

至於歷任縣長都避之不談的違建問題,楊綏生更宣示,「任內一定會改善!」但他強調,並非強硬執行法律,而是與民眾溝通,導正他們觀念,再循序漸進執行,兼顧執法正當性與民眾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