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集氣 山林守護隊成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民集氣 山林守護隊成軍

2010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2日聯合報鳳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8風災後,山林受創嚴重,外界都認為跟山林水土保護工作未做好有很大關係,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在6個遭逢風災重創的鄉成立山林守護隊,包括了高雄縣桃源鄉、屏東縣獅子鄉、台東縣金鋒鄉、南投縣信義鄉、台中縣和平鄉、嘉義縣阿里山鄉等6鄉,將由原住民扛起守護原鄉地區的責任,協助在公有原住民保留地林業用地上造林,查報土地違規使用案件,也做部落環境整理維護等工作,以預防再次發生重大災害。

21日上午在高雄縣政府舉行山林守護隊聯合成軍授旗儀式,原民會土地管理處處長杜張梅莊表示,這也是向社會大眾宣布原住民開始要自己保護自己的家鄉,並將做出一些成績,讓外界對原住民的形象有所改觀。

山林守護隊為3年期計畫,一隊含隊長共16人,採1年1聘,第一期已在本月1日上工,月薪2萬4千元,人員由各鄉公所負責招考,優先錄取受災災民,需通過體能測驗及筆試,借重災民守護自己熟悉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