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設委員會 調查墨灣漏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設委員會 調查墨灣漏油

2010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3日法新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表示,美國政府已成立一個獨立總統委員會,調查英國石油公司(BP)失事鑽油平台在墨西哥灣大量漏油的事件。這個委員會依據美國總統行政命令由兩黨成員組成,主要任務是提供建言,讓石油業者能夠防杜外海鑽油未來不再發生漏油,並能減輕漏油帶來的衝擊。歐巴馬在每週廣播演講中宣布成立調查委員會,指出「現在,這場災難本質上是前所未有的,代表了我們正努力解決的許多新挑戰。」此外,也強調「問題在於我們可以從這次災難學到什麼教訓,以確保不會重蹈覆轍。」

擔任過兩任佛羅里達州長的前民主黨參議員葛蘭姆(Bob Graham)與共和黨員、前環境保護署(EPA)署長芮里(William Reilly),將共同擔任這個7人委員會的主席。即使以最低標準估計,英國石油公司運作的深水地平線鑽油平台(Deepwater Horizon)自4月20日爆炸受損以來,有逾600萬加侖的原油流入海中。歐巴馬政府將調度1100多艘船艦、約2萬4000名人力以及逾200萬英呎的攔油索,來遏止漏油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