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公車 2025年全面電動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蒙特婁公車 2025年全面電動化

2010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5日台灣醒報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蒙特婁將成為北美首座全面使用電動公車的城市!根據媒體報導,蒙特婁市預計在2025年前,全面替換市區所有的傳統公車,改為使用電力驅動的無汙染公車,以降低車輛排放廢氣,造成地球的汙染。

目前蒙特婁交通局已經先行採購380部柴油車輛,暫時替換老舊且容易排放污染的公車,同時未來也將考慮採購油電混合式公車。根據交通局表示,後年起所有採購的公車將以油電混合及電力驅動兩種為主,最快明年將在部分地區先試行電力驅動公車。

蒙特婁交通局局長德斯羅齊爾斯表示,「柴油公車壽命約15年,到2025年時,所有1300部市區公車都將全面電動化。」他也表示,由於採用電力驅動,加上充電時間約15分鐘可以行駛20公里,適合市區行駛使用,可以降低公車營運成本。

根據蒙特婁交通局統計,去年公車使用油量約4500萬公升,不僅對地球造成汙染,面對油價高漲時代也是算一筆不小開銷,蒙特婁電動公車2025年正式上路前,將先針對當地嚴峻氣候對於充電負荷可能的衝擊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