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戴姆勒與豐田擬研發燃料電池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傳戴姆勒與豐田擬研發燃料電池車

2010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汽車業競相研發環保節能車。德國媒體今天傳出,德日兩國的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和豐田(Toyota)有意攜手,一同投入燃料電池 車的研發。

動力來自氫氧結合、只排放水蒸氣的燃料電池車,具有安靜、乾淨和高效率的優點,由德國各大車廠和法國能源集團道達爾(Total)合建的示範 氫氣加氣站,6年前就已在柏林啟用。

然而,由於研發成本高,而且技術問題尚未克服,全球各大車廠目前全面投入鋰電池的開發,對燃料電池比較 不熱衷。

「德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Deutschland)今天引述戴姆勒知情人士指出,雙方「有極大意願分攤研發費用」,合資成立公司是選項之一。

戴姆勒和豐田 都不願證實這個消息。

報導說,自1994年以來,戴姆勒已經投入10億歐元(約合400億新台幣)研發燃料電池車,燃料電池好處是續航力 比鋰電池久,不過生產成本高、加氣站不足、氫氣生產耗能等因素,導致燃料電池車一直無法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