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通過5年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通過5年計畫

2010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27日在全會中通過新一期5年計畫,提出食物安全、健康一體等工作重點,並將著重氣候變遷和動物新疾病及動物產品間的關連性議題研究。 OIE全體大會正在巴黎召開,台灣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黃國青率團出席。 與會各國政府代表和專家將繼續進行工作會議,預計在水產動物工作會議上,討論由台灣負責執行一項參考實驗室。如經認可,表示台灣在此領域的研究成績受國際肯定。 秘書長瓦拉特(Bernard Vallat)表示,設立動物衛生管理標準及預防動物疾病,目的在加強食物安全工作,是投資保證動物產品。動物疾病控制得當,可獲得更高的蛋白質量。全世界估計有10億人口靠動物維生,顯見控制動物疾病的重要性。 他另指出,OIE與世界衛生組織透過幾個不同機制進行合作,主要重點在疾病通報。 OIE 2011-2015 五年計畫新工作重點在氣候變遷,瓦拉特指出,將加強氣候和環境變遷對動物疾病的影響,以及動物產品對氣候變遷可能的影響。 全體大會將繼續進行至28日。本屆全會中,會員國投票通過瓦拉特繼續連任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秘書長,任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