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雨林 索羅斯捐5000萬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雨林 索羅斯捐5000萬美元

2010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7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身價億萬的投資大師索羅斯(George Soros)承諾,將貢獻5000萬美元減緩森林消失,此舉給挪威結合富國與窮國共同搶救森林的計畫提供助力。

索羅斯在奧斯陸會議前1天做這項宣佈。全球約50個國家將在此達成協議,藉由落實哥本哈根峰會提供資金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保護亞馬遜和印尼的雨林。

索羅斯說:「如果能在雨林消失前阻止這個情況的發生,會比在森林已經消失的土地上造林容易。我認為快速採取行動非常重要。」

挪威表示,去年12月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中,已開發國家承諾提供35億美元對抗森林消失,如今承諾在2012年以前再拿出5億美元。而各國在奧斯陸會議上提供的新捐款,可能讓資金總額達到近50億美元。

盛產石油的挪威,已正式宣布提供10億美元幫助印尼保護雨林。位於東南亞的印尼為了生產棕櫚油不斷開墾,當地森林以極快的速度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