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單車網路 擬3年內倍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單車網路 擬3年內倍增

2010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6日法新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社會黨籍的巴黎市長德拉諾(Bertrand Delanoe)26日公布1項新計畫,要把市區單車道的網路擴充將近1倍,並建立郊區通住市中心的單車路線。

德拉諾在2007年推動Velib單車出租服務,讓市民和外來遊客利用較環保的交通工具,減少汽車使用量。

新計畫是要在2014年以前,把單車道里程數從目前的440公里增加到700公里。巴黎市議會近期將針對這項計畫進行投票。

德拉諾說:「我們要使單車在巴黎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根據新計畫,單車騎士將可在限速30公里的單行道上雙向行進,市府並將設立1000個單車停駐點。

郊區民眾要騎車進入市區,可以使用10個新規劃的進城路線。

巴黎當局推動單車計畫曾遇到問題。由於許多單車遭破壞或失竊,市府去年被迫將2萬輛單車全數換新。

巴塞隆納、日內瓦和斯德哥爾摩等歐洲城市都提供單車出租的服務,但巴黎的規模算是數一數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