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不滿中科三期環評禁入場 環署:仍可表達意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不滿中科三期環評禁入場 環署:仍可表達意見

2010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5月27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今天(27日)召開「中科三期后里基地開發案」後續審查會,由於不開放民間團體列席,一度引起環保團體不滿、爆發口角。

今(2010)年1月最高行政法院撤銷「中科三期七星基地」環評結論,不過,中科三期至今依舊開發;環保團體認為,應先停工、再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並在4月召開的初審會與延續會中,發言表達意見。不過,因為程序發言時間過長、影響審查進度,讓環保署決定,後續審查將不再開放民間團體列席。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葉俊宏強調,為了維持議事審查進度,才會做此決定。葉俊宏說:『(原音)我們是提供旁聽室,讓他們在旁聽室裡面旁聽,如果有意見,請用書面的意見來表達,所以並不是說,他們不能夠再提供意見,但是因為有前兩次的前車之鑑,所以我們不希望他們進到會場裡面,再用不相關的議題,來干擾議事進行。』葉俊宏強調,民眾參與管道仍是暢通的,所有相關的開發案資料,都已經公開在環署網站,如有任何意見,還是可以用書面方式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