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要求調查基改弊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民間要求調查基改弊案

2010年05月30日
GMO面面觀2010年5月30日報導

四月中旬中國的蘇鐵山、孔慶東、徐亮等人發起簽名運動聲明書,要求中國政府立案調查基改主食作物。這是對去年農業部國家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委員會頒發兩種基改稻與一種基改玉米安全證書以來,中國境內最大的反彈。聲明書中表示該次的審核過於輕率,其中涉及多個外國專利陷阱,食品安全的疑慮仍高,基改作物商業化生產後的基因污染不可逆等,也可能引起外國對中國農產品的疑慮(上海世博開幕前中國科技部宣稱世博會期間將嚴格檢測食品中基改成份、有毒有害物質與病原體)。

其次聲明書中宣稱該次的審核中,評審機構涉嫌暗箱操作,涉嫌腐敗,涉嫌賣國;評審過程涉也嫌非法,應重新評審並撤銷其證書資格。據此聲明書中呼籲1.)調查是否存在出賣國家、人民利益,是否存在危害國家安全;2.) 調查是否存在內外勾結、貪贓枉法、重大腐敗;3.) 調查並追究非法種植、銷售基改種子的行為,追究地方政府、相關企業、個人的破壞社會主義法治、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的行為。網站中並已公布超過1000人的聯署名單。

訊息來源:鳥有之鄉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