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展現熊膽 星國沒收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食品展現熊膽 星國沒收調查

2010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6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家可能來自中國的廠商在新加坡食品展上販售熊膽,還跟顧客說只要撥電話就送貨到家,引起新加坡政府高度關注,已將產品沒收送驗並展開調查。

據「聯合早報」3日報導,農糧與獸醫局接獲關愛動物研究教育協會的檢舉,指有人涉嫌在剛結束的新加坡食品展上公然販售熊膽,

且協會還派人喬裝成顧客暗中錄下影像及對話,當時銷售員展示1盒標示為熊膽的產品,說盒子裡裝的是整個熊膽,還說只剩下這1個了。

銷售員表示熊膽來自中國的長白山,並表示客戶只要撥電話就送貨到家。

農糧局接獲檢舉後已立即沒收產品並送驗,2週內就知道是否是真的熊膽。

媒體進一步詢問食品展主辦單位,初步了解這家廠商可能來自中國吉林省,並對公然販售熊膽一事感到非常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