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大師來台開講 吳志揚邀安藤 打造美綠桃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建築大師來台開講 吳志揚邀安藤 打造美綠桃園

2010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6月5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當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4日應桃園縣政府邀請,主持「桃園論壇」講座活動,並與縣長吳志揚參加「植生」記者會。安藤忠雄對台灣綠化環境印象深刻,更盛讚桃園是一座美麗城市,希望能全面推廣環保建築概念。

在吳志揚所推動航空城發展計畫中,整治老街溪上加蓋商場,是政策推動首要之務。吳志揚甚至以「破與立」形容未來溪流形塑風貌,希望結合安藤忠雄尊重自然概念,營造城市新貌。

堅持建築必須尊重大自然的安藤忠雄,對照回憶中35年前首次來台印象,直說這次多了很多綠化感覺。安藤風趣地說,台灣的樹木和日本不太一樣,樹幹粗壯結實,象徵人民積極生命力,也代表兩國不同民族性。

吳志揚說,桃園縣是工商大縣,因過去發展相關產業,對地方生態造成一定衝擊,中壢老街溪沿線流域就是其中一例。縣府為此正規畫整建工程,希望透過水岸新驛城市願景館移動建築,重現老街溪綠水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