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 學童、大學生聯袂淨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世界海洋日 學童、大學生聯袂淨灘

2010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6月9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名海洋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東華大學學生,於8日世界海洋日分乘6艘獨木舟,乘風破浪繞行基隆嶼,偕搭乘娛樂漁船的21位和平、八斗國小學生登島淨灘。大、小朋友不畏烈日,來回穿梭海邊撿拾漂流垃圾,以實際行動愛護日漸枯竭的海洋資源。

首次登島的小朋友不畏炙熱豔陽,穿梭岸邊,揀拾漂流垃圾,不一會兒功夫,垃圾袋裡滿是瓶瓶罐罐。八斗國小朱雅琪說,她第一次來基隆嶼淨灘,發現海洋很漂亮。希望大家不要在沿海亂丟垃圾,愛護海洋資源。

海洋大學、東華大學、台北海洋學院、高雄海洋科大等四校獨木舟社團近百名學生,將在7月3日,動員20艘獨木舟,從屏東南灣出發往北,完成15天的700公里東海岸獨木舟航行長征。海大輪機系李家駒、東華民族系溫正毅說,希望有熱心企業提供飲水與糧食等援助,支持獨木舟挑戰環島東海岸創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