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運動中心 位在順向坡崩積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極限運動中心 位在順向坡崩積區

2010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2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興建中的台北市極限運動訓練中心,位在地質敏感的順向坡崩積區,硬體、水土保持等工程進度落後,市議員李文英、王孝維、洪健益11日質疑,市府違背「危地不居」觀念,陷選手於天災人禍雙重危險。

市府教育局體育處長孫清泉說,該中心主設施是戶外場地,與順向坡有一段距離,施工8.77%,比計畫進度落後7.01%,會趕在8月底前完工、驗收,10月21至24日舉辦亞洲盃,有極限直排、單車、滑板等3項,共12國好手來台競技。

李文英表示,依市府大地工程處山坡地環境地質資訊系統,該中心地處「崩積或土石堆積區」,後方山坡就是令人聞之色變的順向坡,市府勉強建設,還要趕工,品質與安全堪慮。

王孝維發現,工區地層是捷運南港站的工程廢棄土方回填,沒有夯實,早期當地更是埤塘區,地質鬆軟,「根本不適合大興土木」。

洪健益認為,颱風暴雨可能衍生走山,市府應考量各國選手的安全,做好擋土牆、防洪排水、邊坡維護等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