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悲鳴 「大稜鏡湖」恐在50年內消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的悲鳴 「大稜鏡湖」恐在50年內消失

2010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5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上人口愈來愈多,對環境的破壞也愈來愈快速,許多專家警告,地球已經發出悲鳴。美國黃石公園有個色彩繽紛、神秘的「大稜鏡湖」,向來被外界認為可能是地球生物的起源地,卻可能在未來50年之間消失。

由於人口快速地增加,資源的濫用已對生態造成嚴重的破壞。美國黃石公園有個「大稜鏡湖」(Grand Prismatic Spring),繽紛的色彩來自於細菌和微生藻,由於這些細菌可能在40億年前抵達地球,因此有人認為人類是這些微生物的後代。

然而在50年內,這些繽紛的色彩可能會消失。當世人類破壞地球的速度,超越人類有史以來的紀錄,黃石公園內有3千頭美洲野牛、5百頭灰熊,還有野狼、土狼以及大山貓,但在黃石公園之外,美洲野牛正在快速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