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肇巨禍 英國石油賠償天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漏油肇巨禍 英國石油賠償天價

2010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還在繼續,根據美國政府和英國石油公司BP最新達成的協議,BP要分四年拿出200億美元,成立賠償基金。

歐巴馬政府和BP主席等高層幹部會面後,雙方同意設立賠償基金,除了由著名的大律師費恩柏格監督運作,還有3名法官組成審查委員會,來審核賠償金的發放事宜。另外,對於油井停工導致失業的石油工人,BP也將設立1億美元的輔導就業基金予以協助。

根據估計,為了阻止漏出來的油污擴散,以及設法阻止損壞的油井繼續漏油,BP已經花費了16億美元,而這200億美元的賠償基金,雖然是分4年撥款,但外電有消息指出,BP準備出脫100億美元的資產來籌錢,同時今年停止發放股利。不過分析師認為,BP在2009年還有140億美元的盈餘,應該撐得住這次的財務大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