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街棄貓爆增 恐致疫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猴硐貓街棄貓爆增 恐致疫病

2010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1日中央社台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瑞芳鎮的猴硐柴寮路因流浪貓聚集而被稱為「貓村」,但最近受盛名之累,棄貓爆增,有傳染疫病之虞。

猴硐貓天堂的消息經媒體披露後,每到假日就有許多遊客前來捕捉貓咪的可愛模樣,而這裡的流浪貓因長期與觀光遊客近距離接觸,多半已不怕生,還有些貓會主動與人撒嬌接觸,卻也衍生很多問題。

當地光復里里長周晉億指出,棄養貓數量不斷增加,有的身染疾病,有的還殘廢,光是5月至今,流浪貓的醫療費用就花了他新台幣2、3萬元。

周晉億說,有人趁雨天,將不想養的寵物貓扔在地上,還有人送來尚在吃奶的小貓,而他與太太所養的可愛小貓,竟遭人連籠帶貓偷走,實在誇張。

雖然當地民眾希望里長不要再餵養外來的流浪貓,但周晉億夫婦卻不忍心看貓咪挨餓受凍,現在只期待台北縣政府能夠伸出援手,協助幫流浪貓結紮,並施打疫苗,以避免爆發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