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特瓶變新衣 血拚也能愛地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特瓶變新衣 血拚也能愛地球

2010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4日台灣立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馬尼拉公報》報導,菲律賓環保友善成衣製造公司「Revolve」推出回收保特瓶所製的再生T恤,證明回收塑料也能成為製造衣物的原料,自問世後,消費者的反應也證明這項新織品擁有廣大市場潛力。

菲律賓首席登山好手瑞傑為「Revolve」的老闆,該公司是菲律賓首間、也是唯一的環保友善成衣製造公司。他表示,公司生產的再生T恤熱銷許多國家,甚至許多知名服飾品牌都開始使用保特瓶為製衣原料。「特別是今年南非世足賽中,約有9至12支國家代表隊員們,身穿回收聚酯纖維製成的環保球衣出賽。」

瑞傑說,其實這與傳統使用聚酯織料製衣的方式無太大差別,唯一的區別是原料來自於被丟棄的保特瓶。

第一步先將各類塑膠瓶分類後磨成「瓶片」。接著透過「聚合作用」後,瓶片成為更細的碎片,就能抽絲織成布料,也能隨喜好染上不同顏色。

瑞傑表示,不論使用傳統聚酯或再生塑料製成的衣物,在外觀、舒適感上並無太大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