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鑽油禁令 法官推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鑽油禁令 法官推翻

2010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3日美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邦法官22日封殺了暫停外海鑽油六個月的禁令,白宮迅速表示將做出立即上訴的反應。在墨西哥灣的鑽油平台爆炸,導致大規模漏油污染之後,歐巴馬政府決定停止批准外海鑽油的新許可,並暫停墨灣現有33座鑽油平台的作業。

白宮新聞秘書吉布斯說,歐巴馬總統強烈認為,在很深的海底鑽油沒有任何意義,是把工人的安全置於「危險境地,總統不認為我們能夠承受」。暫停鑽油禁令是在深海地平線鑽油平台4月20日爆炸後頒布的,該次爆炸導致11人喪生,水下5000呎的的油管破裂,數百萬加侖原油洩漏到海中。

一些鑽油公司提出訴訟,要求紐奧良的聯邦法官費德曼推翻外海鑽油禁令。費德曼表示同意。

內政部認為,需要時間研究外海鑽油的危險。但路易斯安納州服務公司的訴訟指出,沒有證據顯示,其他的鑽油活動也構成了威脅。該公司執行長說,在法官裁決之後,他正期待重新復工,法官的裁決「不但對鑽油行業,而且也對國家也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