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棋盤山通過國家生態區考核驗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沈北、棋盤山通過國家生態區考核驗收

2010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6日瀋陽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24日至25日,中國環境保護部總工程師萬本太率國家生態區考核驗收組來到瀋陽,對沈北新區、棋盤山開發區國家生態區創建工作進行了考核驗收。通過兩天的實地走訪、彙報和檔案審閱,兩區通過了國家環保部的考核驗收,下一步將報請國家環境保護部批准命名。這是繼2009年東陵區成為東北地區首個國家級生態區之後,瀋陽市生態市創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績。

在成為中國國家環保模範城市之後,瀋陽市又把目標鎖定為國家級生態市。2010年,瀋陽市將生態市創建指標達成率鎖定在80%。預計2010年年內,瀋陽市將再添20個中國環境優美鄉鎮、30個省環境優美村、50個綠色社區,同時通過宣教和示範工程等軟硬體建設,不斷提升市民的環境意識和生態文明意識,不斷改善人居環境品質。

在此基礎上,24日,瀋陽市市長辦公會議原則通過《瀋陽市創建國家環境建設樣板城規劃》。到2012年,瀋陽將初步建成國家環境建設樣板城的基本架構,2020年,率先建成國家生態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