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孵了…環團籲改建森林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別孵了…環團籲改建森林公園

2010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6月2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包括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綠黨等環保團體昨天也參與環評委員會,環保團體呼籲北市府應儘速和遠雄解約,把現址規劃為森林公園。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認為,大巨蛋擴大開發環評遭否決的最大啟示是,在民眾和環保團體長期努力下,不應開發的開發案就算定案也能翻案,只是過程拖了太久,浪費過多社會成本。而台北大巨蛋案的最大遺憾,是大規模植移千棵樹木,導致老樟樹枉死,市長郝龍斌應負起政治責任。

廣慈社區的居民代表江逸萍也表示,台北大巨蛋開啟「先破壞,再環評」的惡例,案子環評還未通過,就先把園區裡的樹木挖光,結果廣慈的開發單位跟著學,社福園區環評都還沒送審查,開發單位就把建築物給拆光,準備移植樹木。

潘翰聲說,「先破壞,再環評」的惡例,是環評史上的大笑話,造成廣慈等其他BOT廠商有樣學樣,都在環評還未展開前就先破壞了環境,讓外界強烈批判台北市府沒有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