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兒童血鉛超標 環保部門著手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兒童血鉛超標 環保部門著手調查

2010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4日中新網徐州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江蘇省新沂市高流鎮高二村數名村民向記者反映,由於受村東頭一家蓄電池廠的污染,他們村裡多名兒童血鉛超標。

2010年6月份以來,新沂市高二村王莊陸續有兒童出現啼哭、嘔吐、厭食等症狀。有的村民自己懷疑孩子可能會有傳言中的鉛中毒,紛紛托關係到外地大醫院檢查。記者從村民們提供的數十份檢測單據上看到,檢測機構有上海交大醫學院蘇州九龍醫院、江蘇省中醫院,無錫市人民醫院,南京迪安醫學檢測中心等等。結果讓他們震驚,不少孩子被查後發現「血鉛超標!」。

記者在新沂市高流鎮政府得到證實,疑受鉛污染的高二村王莊已經有61名兒童經過相關醫療機構檢測,但血鉛超標的僅有4人,疑似「污染源」新沂市耐爾蓄電池廠已經在6月初被停產。7月3日下午,高二村王莊的村民王印前向給記者最新反映說,鎮政府要再次組織疑似超標的村民去檢測並排鉛。

新沂市環保局許龍副局長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新沂環保局已經著手調查這起血鉛超標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