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推動觀光及生態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瓜地馬拉推動觀光及生態保育

2010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日中央社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瓜地馬拉觀光局(Inguat)已在瓜地馬拉境內各重大觀光景點,啟動一項「限制遊覽」活動,來保護當地的生態。

觀光局官員表示,這項活動是根據「瓜地馬拉保護區旅遊指南」中所規定,目的在於建立保護區觀念並有助於觀光景點的推展。

Inguat和瓜地馬拉保護區委員會(Conap)共同指出,這項活動是為了在尋求增加觀光收入的同時,避免傷害保護區內生態。

地卡(Tikal)國家公園、杜爾斯河(Dulce)、阿蒂特蘭(Atitlan)湖和巴卡雅(Pacaya)火山是瓜地馬拉列入保護的4大重點觀光景點,再加上殖民時代古城安地卡(Antigua)。

雖經歷艾加沙(Agatha)風災和巴卡雅火山爆發,觀光局仍將今年來訪的外國觀光客目標,設在200萬人,去年瓜地馬拉共吸引177萬6868名觀光客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