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生」一念間 清水岩寺成生態天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復生」一念間 清水岩寺成生態天堂

2010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0年7月6日自由時報社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放生,不如復生!」一個觀念的轉變,讓彰化縣社頭鄉山區的小寺廟清水岩寺領著一小群人,開始投入生態復育工作,轉眼7個頭年,他們走得跌跌撞撞,「傻傻做」是他們唯一的信念!

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表示,當初因為有朋友告訴他,廟要辦得興盛,就要多辦「放生」活動,但他覺得放生是破壞生態的行為,為彰顯佛祖慈悲,或許打造一個適合多元生物生存的環境,讓民眾有機會親近大自然,將是更有意義的事。

陳慶福說,目前志工們則正展開螢火蟲復育,同時透過日本友人蒐集來自世界各國罕見的昆蟲、蝴蝶標本,成立昆蟲展覽館、近來寺方也捐地給政府,將由政府投入上千萬經費打造綠建築生態館,提供更完善的生態教學場地與設備。

總幹事陳慶福欣慰的說,投入生態工作,卻意外打響清水岩寺名聲,香火一年比一年興旺,讓偏僻山間的小廟打出名號,7年生態之路走得辛苦卻值得,而寺方與保育協會也會繼續學習、繼續努力,希望喚起更多民眾一起來守護這片美麗山林。